2010年2月18日 星期四

冬寒

冰火天氣令人難以適應,儘管天文臺老早預發寒流警報,到市區氣溫急跌到九度的時候,心理準備充足但發覺事實來臨真是很難接受,特別是新春佳節應該是熱熱鬧鬧,蕭瑟的北風迎面撲來殊不好受,將自己困守在家中看著重重覆覆口號式的賀年廣告,我的雙腿屈捲在沙發坐位上,努力地用手磨擦腳背,感到冰涼硬直的腳板有點酸軟痳痺。

打發時間到晚間新聞播完之後,懶理天氣報告知道不會帶來意外消息,掙扎了幾回才願意鬆衣解褲沐浴更衣,從來都討厭盛夏的濕熱但處身在嚴殺的冬日,心情忐忑殘忍讓自己進行下水禮前,上衣穿過頸項往頭頂拉去的一剎,肌肉僵硬得不由自主地停下手來,深呼吸才將毛衣從頭拉出,亂髮受靜電的牽引胡鬧在臉龐黏摸,顫抖的雙手無暇理會旁枝但求專心跳入湯水當中。

理性上控制水溫不能燙灼肌膚,置身在煙霧之中不願清醒起來,到達歸期捨別浴水用毛巾暖暖將身子圍繞,抖擻精神快捷將衣服附上,吐出暖暖口氣寫在鏡前有不甚清晰的自己掩掩揚揚。

最怕用暖和身驅去為被窩加溫,曾經想過用燙斗或風筒來將被子調較溫度,最終都縑麻煩沒有實施起來,將剛被溶化放軟的雙腳放在無情的被褥上能挑起感覺,身子壓在床鋪仿如置身冰屋,我祈求時間流走快些可以換取血液流動釋放微暖照遍四周。

漸亮的天空透入眼簾時針指向六時三十五分,硬直地躺在床褥上被深藍色的羽絨被子圍住,清醒的腦筋被寒冷的空氣進攻不放,我依然眷戀被我體溫烘熱的空間而不想起床,放假的心情纏繞不散但無奈時限轉眼臨近,捨不得高床軟臥仍抱著萬般不願,都要為著五斗米來折腰起床,現實確是殘酷可悲。

5 則留言:

Angelina 提到...

可以想像這個時候的你, 應該是最迷人的~

Be Happy 提到...

什麼這個時候那個時候,我任何時候都是最迷人的...

Angelina 提到...

唔知醜呢家嘢, 真係要向你好好學習啦~~~~~~~~~~~

Angelina 提到...

oh~ 唔怪得你唔明, 原來冇咗呢句, 以下是完整留言



可以想像這個時候的你, 應該是最迷人的~

Be Happy 提到...

至少我可以給你一個想像。

想像我用雙手清洗衣服的時候,可能我會想像到你,如果我真的手洗衣物,我會嘗試想像著你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