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2日 星期一

風夕

第六感告訴我有些事情可能已經發生了,是我亳不知情地讓它存在,現階段等待通風報信是我唯一可以做的行動。

困囥在颱風來襲的前夕低氣壓讓人窒息不安,加上思潮起伏心緒更見不靈,血管被沉甸甸的橫流空氣緊縮迫出汗水,蒸發身體嚴重缺水愈見唇乾喉涸,辦公室習染了鬱悒的味道令人陷於胡同,逃離至室外腳底有熱燙威力排放出來,在天色暗凄的黃昏等待雨點降臨從不如願,壓在眉頭心鎖千斤墜頂揮之不去,或者是我天生勞累自尋煩惱。

前科的經驗奇差,若果真的降臨身上都已經懂得預備心理,不過重覆出現的事象令人困擾,不知到那天才可定奪而來個了結。

等待黑格比在席捲寶島海峽之後登陸香江的前夕我們無時無刻追跡查蹤都是渴望意外假期,軀殼附在辦公椅上然而靈魂出竅因為出賣時間就得將肉體留守崗位,那管情景交融下萬物成灰世事如棋。

靜候一場暴風雨來臨之前,我看見強牙舞爪的士卒咧嘴而笑...

1 則留言:

肥蘇 提到...

有什么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