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2日 星期二

過期

其實之前已經發生過冰箱中有過期的可口可樂,今日望著這罐解暑佳品,滿不是味兒地盤算該如何處置?

上次是將整罐可樂奉獻給廁所來個掃除污穢,今次應否稀釋來個全身泡浴洗滌身心泥濘?無論如何,我都會想盡方法去將它的價值妥善發揮,物盡其用是在乎用家如何構思處理,企圖在它被送進廢物箱前,立下千秋功蹟才不枉曾經存在於世。

因為我無心的疏忽,引致飲料過了時限仍然待字閨中,相信它可能在我每次拉開冰箱門把時已經高呼入雲以吸引注意,但粗心大意的人目空一切,那會言聽計從而白白讓秋水依人垂老光陰。

就是為了彌補過去的錯失,我試圖用現在的時間去籌謀它的將來,我要它的生命變得更有意義,我要它的價值得到更大迴響,我要它的等待獲取更高回報,我要它的委屈轉化成為更美回憶,所以陷入苦苦的思量當中,但對比它過去曾經所經歷的孤苦日子,我現在所承受的是微不足道。

望著空罐我微笑地感覺它的滿足,壯烈犧牲從而證明自我存世的價值,雖然自身亳無選擇權利但回看跟其他同類所經營的不一樣,信守那等待其實並不寂寞沮喪,因為錯過的人有日會得悉真相,無論那時已是殘花敗柳更是美人遲暮,終歸讓信息留傳而名頌千古。

我想著自己的期限,不斷地自圓其說地將限期作個有限調整,然後無限地去伸延用作期望然後斷續等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