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6日 星期六

宏願

被思念的感覺是很美好和浪漫的事,特別是自己被思念時是毫不知情而事後拆穿,特別是自己跟對象同時同刻地去思念對方,特別是思念的人正在思想著別的人,讓人知道世情不會因為一種相思而被兩地閒愁所能隔阻。

永遠都有想像之內是思念可以將時間倒流任由歷史重演重衍,回到相知的一點時間上好像將萬物凝結起來;然而思念卻又是浮游在掌握之外有太多不能隨意控制,在任何天地景物都能觸動心弦而喪失理智,陷溺於過去的有限時光有我無邊的思潮起伏。

當年復年月復月日復日的寸陰流走得無聲無息,面對生辰日子我漸漸忘卻原本我已浪費了枯萎秋色而變得徒勞無功,忘掉曾經許下宏願全無力實踐我會感慨自己無勇無謀,或許餘生所能預見的日子都是繼續沉淪在腐朽的記憶之中。

在密雲滿天的黃昏我意識著你們對我的惦念,堆在案頭的禮物賀卡甚至手機及電郵上的隻字片語,代表了儘管分離分隔,我依然被想念起來,特別是在這日子沒有被忘記得一乾二淨是你們對我的悸動厚愛。

然而我所思念的所願望的就如影隨形地繼續重覆展現在往後的日子,聲音苑容眼神體態動作全沒有被遺忘,我希望可以守候下去而不讓理智抹退停頓在過去的未來,因為那是確切在我人生出現過有你的人生一段,就算是獨自回憶回望回首都是甘甜的福氣。

作曲:Kay Chan 作詞:林夕 
明知 殘酷亦只可以面對
期望你 回望我 無疑更受罪
禮物無知 還在走的掛鐘
都似掛住心碎
還提示你與我
無限分鐘的過去
明知 懷舊換不到勇氣
然而若要 放下你 如行過赤地
何妨天真 想想 總有日可再一起
離別幾千天 當做嬉戲
如果等到的只得幽怨 也是我心願
如果可將光陰都扭轉 我未怕痠
如果可分享當初恩怨
也未怕又一次失戀
宏願是大到這樣細
再與你入戲院
流星假使比哭聲心軟
我笑著去許願
離開假使只因性格
性格任你選
奇蹟假使一生得一次
這晚讓我抱回這份暖
遙遙望見你回頭 怎算是遠
如宏願太過渺茫 不去預算
還好 仍然未捨得放棄
才明白我 會為愛 和時間競技
純如清水 只想 跟你又走到一起
承受些傷悲 也是福氣
如果等到的只得幽怨 也是我心願
如果可將光陰都扭轉 我未怕痠
如果可分享當初恩怨
也未怕又一次失戀
宏願是大到這樣細
再與你入戲院
流星假使比哭聲心軟
我笑著去許願
離開假使只因性格
性格任你選
奇蹟假使一生得一次
這晚讓我抱回這份暖
幻想 比心死 更熱暖
未管 新的衫 比昨日暖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