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9月4日 星期四

不足

數字是微不足道,望著自助提款機前有我喃喃自語,然後取回提款咭推門離開。

真的只是幾個沒有掛在眉頭心上的數字,才會在今天被同事取笑之後到銀行查閱紀錄,唯有將數字轉換成錢幣才是金錢,顯露在電腦幕屏又或是列印在存款紙張上的都是陌生數字,冷冷的沒有質感所以真的沒有感覺。

在利息低微的世風下將數字堆砌成月結條文,揭示是收支平衡或是入不敷出,記錄了我過去的奢華生活又或是平淡歲月,收入永遠只得一項就支撐了月日的數十行現金交易檔案,反正每次去提取現金都會有銀紙吐伸出來,我懶理結存是什麼的幾個數字,因為無論是多是少都足以支持擁護我的生活,何以要去為此等小事翻閱追查數字真額?

那是人生達觀,窺伺流竄在中環銅鑼灣尖沙嘴披著大小式樣名牌的游離分子,將金錢貼在臉頰胸膛臂膀腰際腳踝之間,從來都是因為市場主導所以對價格毫無異議亦不會反思反省,用戶口的數字找換無從鑑證光鮮佩帶成為人生推動力,用華麗的外在去包裝寂寞昇平後的奷奷身影,藉著過剩的財力去肯定自我價值還得依靠博取別人注視的目光。

腦內刻記的幾個變幻無常數字我仍抱著懶惰的性格把它關在一個窗戶內,門外有很多高舉同一目的而不同出路在招搖試圖將數字重重疊疊,令人心跳心煩心動不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