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1日 星期二

投射

完成兩位同日生日的「雙喜」晚宴,歸家的人散去留下的是其一主角興致未消而一眾捨命陪君子的凜然之徒。

在灣仔地下鐵站出口附近找到歇息落腳的酒吧,姍姍來遲的人剛完成其每月月尾指定工作,身子剛擺放在高椅軟塾之上,雙手已急不及待往手提袋裡抓著,邊拿出香煙邊點了杯「血色瑪莉」,然後滿煞介意地伸訴一番。

這個處境我很明白,因為對我來說那是梁朝偉,眼內我放不下另一位,只此一個足以興奮莫明,何況同場還有金城武等出席《赤壁》首映的演員,莫說錯過近距離觀摩立體明星,可親睹未上映的電影窺知內情洞察先機已屬心足,可是因為超越預計的工作工時加上失機難解的人為錯誤,錯過時限從原先寄望的大銀幕到留守日夜相對的電腦顯示屏,我領略那股悲憤心情是非粗言穢語所能全悉演繹。

手提電話聽筒報告距離演員只不過四呎,我在旁嗅到對方的味道被描繪出形形色色,或者明星的作用是用來製造寄望別人的投射空間,無論是梁朝偉抑或是林志玲,平等地在兩性世界捏造異度空間,讓人驚惶失措血脈沸騰,那些時刻保持最佳狀況的血肉軀體呈現出最完美的面貌,令人折服神話存在,儘管依偎在旁的現實是殘酷不仁。

怨聲過後反正時光不能倒流,吹出的煙圈附上憂鬱情懷在射燈光影渺然四散,現場有我們這群昔日同事炒作新聞舊事,雖不可與拱照眾星相比,但亦應聊勝於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