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26日 星期四

開罪

這久違開罪別人的感覺回來了,只是真的叫人不好受,但令我深深感受到我只是凡夫俗子,胸口充斥的內疚歉意,讓我得悉我是依然活著,祇是代價來得有點出乎意外。

建立關係可能要花上經年累月,但摧毀感情只用上數言片語,才驚覺原來共同興趣不同性情,那個隱藏的傷口一旦被洞察揭破,你我都無處可逃無地可避,我今不甘心地背負提著利器行兇的罪名,看著滴血瘡痍貼燙在你扭曲面容四周奔走,看得一臉惘然。

或許關係本身如履薄冰,欲速不達反而礙事倒退,笑說流過然後才明白是我一廂情願,我發現我跟你如磁場兩極雙向,因為是我無心所致無形傷害所以無力挽救,被誤解誠是對我來說並不重要,我在乎的是你那卑微自專被剝削得體無完膚,其實我已經手下留情。

雖然我滿不介懷被誤會而且亦應該怪責是我辭不達意魯莽行事,只是對於傷害別人我是不能自己,我不懂易地而處往往造成種種惡果,在成長路上曾跌跌盪盪地出現無數經歷過後領會後果之外然後又再重蹈覆轍,我都沒有刻記教訓,是我過份的任性,是我被過份容忍,還是記性太差且悟性太低?

或許是我的率直在不知不覺中蠶食虛偽靈魂而忘情地千篇一律套上同樣手法對待不同性格的人,玩笑開得過態終變換來極點傷害,如今著實再說下去都是替自己打圓塲的理由藉口罷了。

此時此刻除了道歉之外,我尋找不到任何的行徑去補救缺口,只是你沒有機會會看到這樣心跡如此遣詞,你的心境會變得晴朗嗎?你的意氣會因此消除嗎?

儘管我不知道你現在所感所想,經此一役我明暸往後對待的相處手法還是保持陌生的距離比較好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