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7月20日 星期日

不留

你在旁問,我想著你問的,說不出話來。

或者青春無幾,荏苒時光錯失,已經回不了頭,即使想改變主意回眸重修舊好,面目全非人去留空,夕陽殘紅孤影獨對。

拉長了的黑影被時光沙塵翻蓋得彌天昏暗,褐紅的落日背靠我身照在遙遠的路上,我知道過去了的從此不留,身處現在令人煩憂,遙遠未來超越籌謀。

閉目我想起驕縱的我花了一個時辰去討價還價,忙碌地將歷史印記從時光隧道揪拿出來,由癸酉的《靈光》引申同期的《舊樓》系列,追溯到戊辰的《湘西人家》,還有《黃山》及《丹霞山》等,耳畔聽到重覆的句子都是可一不可再,沒有那瀟灑情懷,儘管當時的心情仍然忐忑,沒有那豪邁筆鋒,儘管當時姑且義無反顧,紙上盛載剔除熟練技巧以及靈巧畫風,當中的思潮情緒難以在眼前兩鬢蒼白面容呈態。

要離開的始終離開了,可挽留的從來沒有珍惜,如果時間可以倒流,
折返年青的歲月
回到相識的日子
停留選擇的關口
踏出自控的地步
加上體諒的心情
付出深情的思念
面對憤世的目光
落下無悔的決定

我會相信一切會變得很美,可以重新開始的話,你會是另一個你而我會是另一個我,還是你依然是現在的你而我又會是怎樣的我?

或者只要有你我就不會是現在的我,失去的永遠難以彌補。

擁抱影子的一刻鐘,我發現過去的永遠追不回來,就如我今天若再提起畫筆,都增添不成昨日愁緒,時刻記錄點滴時間我已經不是昨天的自己,而今天所能載負的又豈能讓明天承擔起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