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5日 星期日

寄望

從來未戀上過的人,自然會對渴望的對象有忘形的寄望,尋守肉體心靈上的最終出現者,摒棄與及磋跎多少過在交叉點上停留過的人,握拳拂袖而去但胸懷充著堆積掙擺不脫的不甘,要繼續苦等因為信守天下沒有笑話要自己在往後日子折腰接受過眼雲煙。

要愛得轟轟烈烈卻遇上平平淡淡的人,言談無味意識往兩極遊走,短聚不讓相思沉淀,分離毫無牽掛思慕,呆座在電影院等字幕緩緩升上,愁扣眉目情願留溫在嫣紅座椅上,亦不願面對餘下時間被空洞充斥的感覺。

想愛得平平淡淡只是碰上了游離分子,忽爾晴空之下蜜語撩人靈魂出竅身心澎湃,忽爾雷雨滂沱影跡消失無縱胡思亂想心靈疲憊,一時天堂一時地獄,精神分裂自言自語自圓其說力圖掩飾謊言,都只不過不願意去面對昭然若揭的點滴事實。

因為不想失去,所以害怕面對,可惜的是你我從來都不曾擁有過對方,是我砌詞將你想像得太完美,是你製造我成為你的傾慕者;是你狡辯將我寄望得太理想,是我成就你成為我的跟隨者,當距離拉近而眼光遇上之後,漸漸發現你我都不會為誰改變,抱著剩下來的絲微希望,各自等待下一位去撫平又或是去破壞得更見卑微更是一文不值更加一落千丈而最終一敗塗地。

有寄望的人始終是幸福而可惶恐地去堅持等待,儘管現實有天會逼使接受;
懂接受的心終於會滿足而可開懷地去享受幸福,儘管磨練有日會隨機出現;
明白情感上的寄望與接受,放懷可領略箇中的精彩印記歷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