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年6月18日 星期三

渺小

師兄說我很任性,師弟回應說那是自我,我心裡明白是因為我備受寵壞。

猶記得讀小學的時候,放學後喜歡在街頭巷尾搞搞孩童玩意,我都很容易惹來別人注目,讓其他街童加入隊伍,來個共同進退,喧嚷招搖吵鬧過市;打後在校園生活衍至工作領域,我都很容易地與別人打成一片,當然樹敵亦有不少,但總是疼惜的人比較多,拂袖鄙視而不留心上的人,我完全不用費神理會,而圍擁在身旁穿梭的人群一浪接一浪,造就我這種肯定自己的思想,我吸引別人的地方,不獨是我的任性專橫,其實確信我誘人之處,才足以令別人背負我的驕蠻承擔我的衝動。

其實別人會是如何思想,我知道是不可能加以控制,道理擺在我的身上,我亦不會因為別人的言行而改變我的觀感,因為我就是如斯的我,當看著獨照的時候,那個確切的自己並不是我,而是複製品如蠟像陳列在死寂場地,備受拜奉默守懷愐,假若撒手塵寰的時侯這數以千計沒有靈魂的獨照老早成為爐火殘灰,自我是因我而存亦自然因我而滅,儘管複烙在紙將上的我並不如我,又或是他亦不如他,我依然將時光閃遜困守在幀幀圖畫上,依靠景象去回溯氣味,跟蹤眼神去尋覓思想,窺見動靜來表明心跡,留意背景去記念相知。

極目下有太多的東西不能帶走,自感到自身的存在製造了大堆垃圾,在蓋棺未定之前它們可能是備受寵幸的如珠如寶,但當主子飄渺俗世而沒能力將絲毫帶走,我們可能認定今生其實追求得太多,而根本就是用它們來填補我們的渺小。

5 則留言:

肥蘇 提到...

你在追求什么?

Be Happy 提到...
作者已經移除這則留言。
Be Happy 提到...

或許我會說人生追求的是「沒有 」,為什麼人生一定要有所追求﹖好好地去經過煉歷,不是結果。

肥蘇 提到...

没有追求,怎有过程?

Be Happy 提到...

「追求沒有」都是包含過程,試想想「從有所追求」至「無所追求」當中的過程會是怎樣?

就是到了「追求沒有」的心態,當中都會有其過程,好像你沒有去刻意追夢一樣,沒有追求的心,沒有結果,有的只是過程一樣。

很玄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