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6日 星期三

幻夢

連續看書2個小時,我伸了懶腰,關了所有燈,躲在被鋪之中。

漆黑的房間,他伸手推開門,在我耳畔問上一句:「睡了嗎?這麼早!」

我卧在牀上暖暖地回答:「我看書看得眼睏,而且感到有點冷,只想在被單內歇歇,待會還要看『新城勁爆頒獎禮』呢。」然後定神地望著身邊這個他,集中精神的我感到四方無聲,那亮黑的眼睛仍閃放光芒,那眉目鼻子嘴巴臉頰都像有千言萬語,讓我細閱。

他冷冷地問上一句:「幹嗎這樣看我!」一幅尷尬的表情。

「我想在這刻去記著你的臉孔,讓我看你真,看過記在心留在腦海,將來如果分離,我仍會想到與你共處的這雙眉眼,你的神韻,足夠使我以後好好地過。」

「你在說什麼!那將來的日子會是很遙遠的事。」

「如果有來生,下一世你還想與我認識嗎?我怕下一世沒有今生的聰明睿智,你會嫌棄我嗎?」

「不要胡思亂想,幹嗎說出這些事來?來世並不是你我所能選擇。」

「那麼死期可以控制嗎?假如可以操控,你會想我先死嗎?……但我……希望跟你一起離世,因為存活的人,面對沒有對方的日子,一定會是很傷心難受,我不想大家痛心,倒不如……」

我話未說完,他已經制止我再說下去,我把頭鑽入暖枕,彷彿聽到他的心跳聲,嗅聞到他的體味,感受他呼吸吹過我的頭髮。

有一道冰冷劃破我的臉,抱著和暖的被枕,駭然發覺我已經夢醒了,然後開啟電視機去看『新城勁爆頒獎禮』。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