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9日 星期三

循環

年終的加薪及發放花紅數目多少是勞累的上班一族所冀盼,把心力及每天超過三分一的時間擺放在辦公地方,理所當然順理成章是會有點預計。

或許呆在這個不會令我進步的地方,我該沒有期待,雖然青春是用來消耗,等死般繼續守下去當然不是長遠解決方法,況且我青春有限而依賴光鮮軀殼瞞天過海亦惟恐有被揭發的一天,我卻很明白拉攏自己已久懶惰的心態;對於工作,可能是我的幸運來得太早而且得來太易,我至今仍不知道我有否珍惜過以前,又可能是我的意志決心比別人強橫而堅忍去承受得過多,我至今仍不知我是在混沌我的將來,還是害怕擔當轉變後的後果。

固然物價通脹的外在環境這加薪只能讓人買多一兩片豬肉,但我欣賞同事R所說,置身在這個可以培養霉菌的鬼地方,此等打發光陰而又追不上豬肉升幅的薪資,算是平衡利害的結果。對於年資不多的同事,我嫌他們付出未夠多,想像力欠奉而依賴力張狂,已經不再染指管理事宜我的,不可能說得太多太明,來日在抱怨些微薪金加幅之時,應不要他責而不懂自招自怨。

我自知付出不多,但依然鶴立雞群,當然對手太弱是其中因由,然而年輕時種下的基礎,使我仍居據高薪,浪費青春而停佇戀棧在低微職位的朋友們,將來須接受後果。

世上無免費午餐,有的是人為的因果循環而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