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0日 星期四

預慶

我們早已經習慣聖誕節漫天燈火燦爛大街小巷佈置堂皇,而且亦習慣每年一次的聖誕飯聚,今年跟去年一樣地點一樣交換禮物一樣搞手不同日子不同參與者,我依然是懷著充滿冀盼的心,等待終於來臨的一天。

對比各人早已到達跑馬地足球會的function room,我紛綸來遲,放下沉重的禮物,跟常見面的大家寒暄,遊走房內有陌生臉孔儘管在數星期前曾碰上,但欠缺那份真心,又如何攀談如何製造話題如何扮裝關心?幸好我被預留下的座位成功地自成一國,投入我開懷暢談的聊天聽眾講者。

去年的交換禮物帶來驚喜,我喜歡出乎意外的窘境,至少買者有半分心思去搜尋非凡的物品,無論這物件是否受歡迎是否被咒罵,相對公式化的禮物,我會覺得獨特且不受歡迎的禮物,會使人念念不忘,亦為整個交換環節帶出高潮與熱烈反應,更加是未來一整年引以為傲的話題。

可惜都是我一廂情願地以為今年參與者會抱著報復心態行事,然而復仇者容人量大,我驚奇的是普通的禮物滿地一堆,似乎在這慣常的飯局盛載不了不凡舉動,各人心跡顯然是希望獲得普遍認同,過一個稱心滿意的節,而我卻一手迫自己進入出乎意外的窘境。

綜觀我的往跡,其實朋友們你們心中應已有數,我那會是甘心平庸的人?只是眼見你們帶來一本正經的物品,我真無話可說,誠是我了解太淺而自我情願得太深,而對於選中廁所套及216包袋裝紙巾的S和A,你們這樣天造地設的一雙,那位會斗膽拆散?

預祝各位聖誕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