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5日 星期三

面目

互聯網的世界讓資訊流通消息交換,近期迷上facebook,可以在電腦前看到位位依人面目。

版面上有幾幅舊照,節錄自仍未流行數碼相機的日子,那些灰黃的相片透過電腦掃瞄器壓縮成書檔,然後上載到網絡開去。然而人的腦袋是奇妙的東西,被眼前畫面觸動,那些塵封片段會湧現出來,那時候的人物言談動作反應,都如流聲光影呈現目前。

由尖沙嘴星光行搬到中環渣打銀行大廈該是發生在丁丑年的事,從小小的商場辦公室搬到彼岸的寫字樓大廈,我很懷念那段在星光行上班的日子,遷出或多或少是被動而不自願,但人生就是需要那些不能自制,才會踏出另一方向的第一步。

相片中我看來沒有多變(我是真的衷心感謝上天對我容顏的眷顧),沒有變的還有我口沒遮欄的尖酸刻薄挖苦言辭,當然周遭友人對於這頑劣孩子的忍讓,我是自覺地感受別人的容量,亦可能是過於受寵而縱使我挑戰極限,繼續沉迷鍛鍊腦筋口才。

無可否認年事漸長,我感到我自身成長下心境的調整,昨日滿腹想像而今日已不留心上,路始終告一段,前面又是另一景象。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