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日 星期六

扭蛋

我會迷信在扭蛋機中得到不同而沒有重覆的結果,那天會行倒運,因為運氣在扭蛋前押上後,餘下的大概不多。

從扭蛋機扭出另一部扭蛋機已不是新鮮,只是在千多部扭蛋機前的我敵不過誘惑,我告誡自己立下規章如扭蛋6個為一套,在同一個系列就是不同扭蛋機亦不可以扭超過6個;然而今天扭蛋的運氣不錯,在扭叮噹扭蛋機這個系列上,只差大雄扭蛋機扭不到,似乎仍留了丁點的運氣給我久延殘喘。

在某程度上,扭蛋是很浪漫的事情,在沒有預知的情況下投幣扭轉按鈕等待扭蛋從機槽滑落,伸手取出第一時間見到蛋殼顏色便已經心中有數,那數可以是望穿秋水的驚喜,亦可以是面容扭曲的失落,總之那份變數,是算命者亦無能為力推算不出來。

儘管市面上有整套扭蛋以平價出售,這種作弊式地收集扭蛋,這種著重結果而不享受過程的模式,並不獲得我眼屑的認同,可能是我享受那賭運式的遊戲規則,在心情放晴的日子試圖錦上添花,在精神晦暗的時光妄想從心所欲,自己無可逗自己歡顏笑語之時,在街角佇立的扭蛋機可帶來絲絲希望。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