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22日 星期六

過冬

對於我這個毫無家庭長幼尊卑概念的人,過冬根本不重要,好像是姻緣際會陰差陽錯,大家所謂的一家人騰出時間聚在一堂,要牽引別人心情,依靠的不是食物難道是冗悶的電視節目?

由於臨近聖誕,來個西餐可令母親放下廚房工作,順理成章當然是我的廚藝功夫大費周章為食譜思量,安排6人的晚宴,對於自小已備受訓練有素的我,自然應付得倬倬有餘,不相信的話,我可以娓娓吹擂:

冷盤3道:
●海鮮併盤以日本長腳蟹為主菜,綠葉是機圍蝦與巨蚌,先用洋蔥香葉芫茜隔水蒸熱可保存鮮味鎖緊肉汁,攤涼後進食拆殼比較容易。
●沙拉是我慣常用的雜菜加車厘茄加蕃茄乾加煙肉加切片杏仁,沙拉油是橄欖油混西班牙果醋及法國芥末,入口味道豐富。
●日式冷蕃茄做法簡單,把去皮的新鮮蕃茄放入冰箱,趕在出台前切成6小份,醬汁是日本買來的芝麻醬加法國芥末,冰凍甜香混然天成。

飲品是生果紅酒,以梨蘋果橙草莓切粒,倒進紅酒再加入雪碧汽水,足已令母親喝後昏昏欲睡。

熱點2道:
●這個費時最長的玉米湯,滴滴得來不易,將6根玉米每枝斬成三小段,然後用生果刀子切下玉米,放入沸水輕煮,熄火撈出放入攪拌器打碎,然後放回沸水再煮成糊狀,放在隔渣器將玉米渣隔走,最後放入奶油攬成,如灑進攪碎的黑胡椒粉,濃香滿溢。

●意粉沒有多大特色,因為最普通最簡單的的材料才見不平庸,花百多元買的美國低鈉火腿配意大利縲絲粉,伴以洋蔥芝士就是味道稱心的組合。

其實做菜並不困難,只怕肯花心思的人太少,而實踐的機會也不多,才會被難倒吧!例不如襯佳節將臨,為所愛或不愛的去下一道廚,享受共聚的時分秒吧!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