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7日 星期五

暫歇

還未上韋文的斗數課,我沒有對他稱謂老師,雖然他滿煞介事,我保存我的依然固我,昨晚是其短期課程的最後一課,學習過程結果獲益頗多,有點望外。

我深信同枱食飯,甜酸苦辣各自精彩品嚐回味,把不同背景經歷心態的人拉在一起卻是各人背負不同的目的,無論出發點是對人對事對自己對別人,都可以在課堂取得所需。無疑我這貪心的人不會滿足如果看美女帥哥的小小徵驗,可以在外表主觀地看過明白,那需在星宮尋星配置?

對比交流班,這三課我刻意地沉默,做個聆聽者,學習的角度會擴闊而且領略更深刻,就像兩人在歸途上沉醉討論研究話題而頓然迷路,停在街角的我置身事外而可遙指方向。

難得是講者拋開城府開懷而談,往往透露底蘊玄機處處,接收到的人懂得含笑意會,迷霧中人不經意走漏,這亦是這三課領略到的意外收獲。

期待戊子年的新課。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