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2月10日 星期一

陪買

相識多年的馬來西亞藉朋友茳臨香江以購物為重任,我花了星期日及星期一跟她們走訪香港銅鑼灣、九龍的旺角及尖沙嘴,只是當下香港經濟,實在不用依賴我等振興而物價已經飛漲不少。

星期日的銅鑼灣依然是擠滿行色匆匆的遊人,聖誕節的裝飾把商場佈置得別有景地,銅鑼灣始終沒有令我失望,因為她是香港島的重點購物區,據報香港島人均收入比彼岸為高,貨價跟印象中吻合,整天難為我一雙短腿為陪買步經4個購物中心全是徒勞無功。

今天的行程是早上粵式點心之後旺角尖沙嘴購物,幸好有太子金華餐廳提供聞名的菠蘿包作為下午飽腹安慰,嘴巴不停說話雙腳繼續遊走,辛勞一天買我一件心頭好,畢竟身處購物天堂隨時可隨意花費,不用追趕競賽分秒時限。

歸家時已是另一天的開始,要不是一整天陪伴來港友人東逛西撓,身處這繁華境地的我那會感染旅客購物心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