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1日 星期六

煎pan

性格決定命運的話,我相信我在工作上似乎有點權威,別人信服我不單單只因為我的才技,我很清楚我的口技領著很重要的一環,雖然公司大部份的人都知道我工作上絕少犯錯,擺出來其實是姿態上的我永遠是對的,對著型型式式的人我跟他們說明道理,依賴著高轉數的腦袋加上三吋不爛之舌,無需強辭奪理我要對方心悅誠服去按照我的提議行事。 

農曆年前公司進行小型裝修,將座位整理騰空加多十數個辦公桌,全公司三十人只有四位保留原位,幸運的我可以堅守原地,沒有找來理由收拾文件清潔塵埃,冷眼看著方圓十數米的同學受著遷移的影響,我跟人事部的C談起購買那十數張新座椅的問題,雖然新增的座位不會即時就有新同事返工,但遲早都會被填滿,準備妥當的桌子旁需要擺放座位才像辦公室,由於自己一直都嫌座椅過份寬闊令兩臂偏離地伸開前臂放在椅子的扶手上,望上去有點像個「八」字般,年前因為肌肉令神經受損,我現在是以左手按動滑鼠減少右手粗勞的負擔,剛看物理治療時C答應我可以自己物色合適的扶手椅然後公司支付費用,幾經試驗找到心儀座椅C又說沒有預算而且更不想令別人非議我受到厚待,終於等到公司擴充加大財務消費開支,我旋即舊事重提指定購入了永安白貨的一張扶手椅,意外地購物贈送一堆印花,我趕在二月中死線前加了百多元港幣,為已經空間不多的廚房添置了多一個專門用來煎扒類的平底鍋。 

放在廚房的平底鍋平靜了個多星期,原封不動連包裝紙盒都沒有拆下,下廚要講究心情,特別是我隆重期待第一次用上這個工具去打造個人晚餐,蕃茄和土豆都是媽媽自己種植的有機蔬果,到超市買了件解凍後的牛扒,僅放磨下海鹽黑椒然後兩邊中火煎煎,可能是由於牛扒本身不是太厚,要煎出坑形圖案似乎有點難度。 

開了一小瓶西班牙紅酒配上奶油煮過的土豆和薄煎過的蕃茄,第一次試用新的平底鍋的結果不甚滿意,畢竟煮調的樂趣就是屢敗屢戰下尋求解決方案,即使沒有一步登天的捷徑,我還是要再行試驗,相信可以找到發揮平底鍋最大功能的方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