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8日 星期六

馬航

如常地在周六的一點左右回母家,母親通常都會準備好食材等我抵達家門後才開爐鑊烹煮,我會習慣開啟電視讓老母在廚房裡聽電視而我就會揭揭雜誌,通常這個時份慣性收視的電視台播放出午間新聞,平時我都不大留意但今天被失聯的馬航客機事件吸引下,我將握在手上彩色印刷的雜誌放下,留心地去聽聽這約一分鐘的報導。 

早一個星期左右A才問我要不要月尾跟她去馬來西亞的吉隆坡,她本身要去那邊工作數天,加上我們兩人都認識的朋友ML新屋入伙,如果我能跟上此行,酒店的住宿以及周末留在吉隆坡的宿位都不用花費,只須付上機票和自己的生活費就可以了,聽起來確很吸引,還未聯絡旅行社去查詢機票事宜,今天就聽到這則懸案,怎叫人不放下手上事情而將注意力投到這單新聞裡,試圖了解來龍去脈。 

電視機報導一架凌晨自吉隆坡開出往北京的客機在起飛兩個多小時後失去聯絡,飛機沒有準時在早上降落首都機場,機上的搭客吉凶字卜,畫面訪問了家屬發放航空公司負責人講話等,都完全沒有辦法解開消失之謎。 登上了一個現代化的交通工具,在這樣的社會極之普遍,意外每天輕重不同地發生,但失去聯絡的客機體積不少,依靠著現今科技如雷達無線電甚至派出偵察機或傳播外太空衛星圖片,花了半天時間仍音訊杳然,墮海的被擊落的都會有個殘骸,搜尋開展依然沒有任何消息,這樣迷一般地跟世界分離,增加大眾的好奇心理,忖測各種源由的可能性。 

只是還沒有找到飛機和乘客的殘骸,祝願仍在人間,希望各人平安歸來真相早日揭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