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2月17日 星期一

重拾

但凡星期四我都在公司的日賬填為忙碌,生怕被別人拉上開電話會議防礙我的學習路途,即使2月13日到銅鑼灣上罷了最後一堂風水課,我仍然將這個時段標為忙碌,或者上課已經成為我生活的一部份,沒有課堂亦不等於我接納其他工作有關的安排,希望不遠的日子真正的課堂會將這個騙局再一次變成事實。 

愈距離課程終結的日子我愈盤算,往後的日子應該如何學習,既然風水暫告段落,也許是時候重拾紫微斗數,面對著兩門學術,不知是否先入為主,仍然覺得自己比較適合斗數,我解釋不了為何記憶力如此強的我,很多時都忘記風水老師跟我們說過的逸事,不知道是否我年事漸長記性日差,又或者我投放在風水的時間不夠多,主觀上總是覺得風水不如斗數般得心應手,當然對比投放在風水的時間確是比斗數少好多,不過既來之則安之,或者一套學習的暫停促使成為另一套學習的開始。 

數個月前因為某同學的提議,紫微斗數的一群參與者出現席間,我才知道老師搬了辦公室,並將以前周六的實戰班改了周一晚上,每隔兩星期提供一個真人面對面推算命理的機會,說來有點慚愧,我的公司地址跟老師的辦公室屬同區,數數手指也不過是數街之隔,可是自庚寅年老師因某些原因,周六的課堂取消了,那時以為自己會將時間放在風水學習上,算不到兩三年之後重投斗數的實習當中,或者這就是所謂人生,因緣際合引申出無可預計的因果。 

登上13樓這個被視為不祥數字的樓層,新寫字樓集課室和辦公於一身,雖然初上這新課堂我不清楚其他人的座位安排,始終都是老師年資比較深厚的學生,我隨便坐下前排左方空位沒聽到非議蜚語,沒有留意當時比我更早入堂的同學眼光,我自顧聚焦在命盤上,運用學理在各命盤塗寫出幾個可能會發生的事情,等待問命者的來臨,試圖考驗我疏懶之下的推算技巧究竟退步到那個程度。 

等到老師宣佈下課時眾人開始收拾細軟,環視四周我認出兩位曾經點頭問好的泛泛之交,然而昔日同窗戰友卻沒有遇上,以前曾笑說我們五位是奧運下的五色環,如今只餘一環未免令課堂失色,不過這樣令我更了解到我對這門學問的追求,究竟來到什麼地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