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有鬼

臉書是個遊樂場地讓我在廣闊的世界橫衝直撞,隨意去聊聊別人興致可以錦上添花更可火上加油,以此為宣洩不滿的人被我戲弄得熟人都看不過眼,拉了出來以擺平事件為名,實際都是找個見面的藉口。 

被我戲弄的人成為搞手挑選了一間無論地點及菜式都不甚吸引的中式菜館,各參與者魚貫入場待應陸續端出菜餚,不知道是胃口對不正食物總是毫無提起筷子的衝動,結賬時我走到搞手座位旁提起陳年舊事,講了幾句對方代我付款,別說是因為食物令人難以下嚥而免於出錢才感到釋懷,其中更有另一耐人尋味的因由令我呼出胸口的悶氣,頓然覺得天空特別清朗。 

之後因為我太肚餓而跟另一位參與者到粉麵店吃東西,其餘人等歸家的返歸去酒吧喝酒的找座位,遲來的我倆坐在檯邊的一方,加入了無聊的話題,男的在掃射場地有沒有吸引的小姐,女的聽著無聊唯有再自製話題,其實這張有男有女共坐的檯子不會起出任何作用,如此夜店要捕獵出擊最好還是單一性別聚首一檯成功率自然會高少許。 

席中無端談到靈異事件借來的嘴舌去講另一個人的經歷,有點像童話故事教人感到不實在,成就相信那個被冠以超越平常人的靈體去解釋困惑的事情,跟我情慳一面滿感無奈,即使理性如我都不會因為看不見而不相信又或是因看見而相信,當然未曾面對過的情況我確是很想去親身經歷一番,經歷的原因不是單單想看看鬼魂的模樣,我想了解這些生前曾經是俗世人如今面對是何等的生活該是出發自我對新事物的好奇心,然我更希望獲悉自己面對著凡人懼怕的靈魂時我究意抱有什麼的反應和感覺,通過這樣的見面讓我更能好好地去了解我是個什麼性情的人。 

待數位叙述直接間接的故事,我問靜靜坐在一旁的搞手有沒有遇見過鬼魂,可能因為她的聲浪太小或是周遭太吵耳,發現被忽略的人繼續被忽略,我不知其他人沒有興趣去聽她說話抑或是根本聽不到她的話語,無論是那個原因,我想聽的故事就戛然而止,別人急急的轉了個話題令我不可跟隔了3個人距離的搞手自製個小圈子去聽聽故事。 

有些人永遠都走在前線衝鋒陷陣,有些人卻甘願坐在角落接受任命,須作聲時製造令人無大印象的聲音,要退下時默不出聲完全可以被視作透明,我再一次想起我們很渴望見到靈異事件的慾望,有些存在在真實世界的異人其實確切存在未被注目,就算我發現了這種特別的個體存在,卻沒有願意單獨共處花數小時吃飯的興趣,那我實際是什麼人,心裡應該有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