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6日 星期五

春嬌

記得電影節的目錄到我的手上的只有數個小時決定選購心水劇目時,我發現了《春嬌與志明》為開幕電影,我還不明所以為什麼會用一部舊片來當首映,到後來才知道原來第一集那套稱為《志明與春嬌》,而這一齣《春嬌與志明》是上一集電影的延續。 

沒有看過《志明與春嬌》就沒有多大勁兒去看《春嬌與志明》,不過正正因為沒有看過這兩部片子,朋友傳來電子訊息相約一行六人在復活節假期第一天去電影院看第二集,我就連忙趕在看電影前在網上重溫第一集,隔著空氣有A陪我一起在線看電影,她在元朗的家抱著牧羊犬而我留守在九龍的一角,將視窗拉在27吋的電腦視屏上,細意地去閱覽情愛世界的故事。 

油麻地百老匯電影中心從來都好不擾嚷,習慣成為最早的一位到達,仍然是墨黑大堂有幾十顆射燈影照佇候的人,書店的精品刊物仍是那麼精美吸引,繼續朋友們魚貫出現,我們排隊進場,一排六個坐位被我們完全攏斷過來。 

故事都是離離合合的人際關係,編劇們都花了不少心思來創作對白挑選配樂情商配角,確實可以更為這部電影加分,當片尾正式播畢影院的燈光亮起時,我看到我平時獨自看電影看不到的一幕:眾友好都帶著滿意欣喜的笑容離開坐位,還急不及待跟身邊最接近自已的人談論電影細節,好不熱鬧。 

友人們在重覆志明春嬌的對話,搜尋英文歌的原唱者,重演黃曉明客串與角色Brenda的一幕,都為大伙兒增加不少戲外的趣題,電影在一群良朋好友的圈子中製造更多催化作用,它的存在意義已經遠遠超出了一般普通電影的娛樂目的,那是我們共同回憶的開始,如此跟友誼繼續長存不死,有生的日子我都會記得我們在看罷電影的笑聲及歡臉,散發出欣喜的光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