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3日 星期五

淘寶

我聽說關於淘寶的事情實在太多,多得朋友們不斷地分享網上購物經驗如霧裡看花一樣,多數都是左耳入右耳出而鮮有擺放心頭,直到今年一個月之內有兩個座檯鐘相繼壞掉被拋棄置,我尋找香港大小家居及電子鐘錶店舖都找不到合心意的,要不是價錢昂貴就是造型平凡乏味又或是尺碼過小或過大,總之不能令人側目的東西理由可以堆砌千萬個,真正原因其實不合眼緣簡單不過不喜歡就是不喜歡了。 

於是之前眾友人們根植在我心中的淘寶種子就在這春季發芽,首次光顧跨港的網上購物平台心情難免戰戰競競,搞了個客戶登入號碼又得學會網上付款,原來用信用咭支付的兌換率驚人於是又要搞支付寶,搞完支付寶然後再爬文章看看如何集運,清楚來龍去脈明白各項操作最花時間的反而是如何在茫茫貨物的大海撈出寶貝,花了一個晚上已經容易尋得兩只座檯鐘,卻又心生不忿只送鐘來港浪費運費,於是淘衣履淘鞋襪,埋首電腦屏幕前動用了好十幾個晚上的時間加深了我的幾度老花近視,然後鎖定集中光顧的兩間店舖肆意搜尋,一所是平宜得十數塊錢已經有交易,另一間商店則是販賣數十元理數百元的中價貨式,抱著牛刀小試一試無訪的心態,聯絡各店主議定運費將先貨物寄到廣州,然後再通過中港的物流公司將三間不同店舖買下來的東西一併寄到香港。 

因為香港連連的假期終於搞到今天才收到包裹包得實實淨淨的,拆出來的貨物跟心目中無疑有點距離,距離可以是良性的也可以是惡性的,但以這樣的售價我確是無言以對,向來我都是"value for money"的支持者,物品的質素跟價錢掛鉤是很邏輯很理所當然的事情我才不會動用數千數萬元將名牌縛在身上,好多時候都可以找到價廉物美的精品,取向完全是取決于個人價值觀問題吧。 

雖然有一件有小破損而另一件又脫色得很厲害,但縱觀這次購物經驗尚算不俗,很多事情總算要有第一次,相信我願意跨出一小步作了個新嘗試,第二次第三次可能會陸續登來,只不過我仍然相信網上淘寶亦確不能完全代替我上街購物的消費模式,兩者之間沒有衝突更能並存,開拓了新的購物途徑會令我的儲物空間更見擠擁,或者清理剪不斷理還亂的衣物的時機已悄悄降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