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9日 星期一

連假

搞不清楚為什麼愈來愈沒有時間的觀念,失業的時候我責無旁貸地承受自己任性地日夜顛倒渡日如無物的時光,釐定不清周日跟周未的分別,只知道每天都是逍遙快活的日子,即使寄出去的求職信渺無音訊,我都忘記不了那段無職的日子。 

這麼多年後雖然現在幹的工作還算可以,但這種沒有時間的觀念又再在清明加上復活節的檔期出現,沒有多少時間留在家中,我不知道這些連續的假期那天是周日周末,只被密麻麻的約會鋪排得透不過氣,三天的公眾假期及兩整日的周末沒有待家的時間,我享受跟他人相處的美好光陰。

忘記首個假期的日間自己做了什麼,晚上的飯局後暢談在旺角朗豪坊酒店露天平台的酒吧一角,四野沒有多少個食客我們放肆地用相機和手機在幽暗的情境下拍照,興奮得連點飲品都忘記下單,躺臥在柔輭的沙發仰視高樓大廈圍繞自己四邊,我沒有意識時間的流逝,未幾又完結了一天。 

如果不是拍下照片,我都不清楚這天的早上跟住在我家附近的R到位於我們住所中間的傳統粥店吃早餐,說是早餐有點遲但說實是午餐確是太早,我們兩人談不完的話題,之後到購物中心陪R買了咖啡機與咖啡粉,然後再到咖啡店繼續談心,直至我之後下一個約會差不多要開始,R才徒步回到家中,而我亦趕赴約另一個場地。 

當然我很記得周未約了地產經紀去見識一下,上午下午兩場走訪了幾個屋苑沒有收獲後,就去了尖沙嘴的商場花費以及跟時裝店老闆娘搭訕議價,開心地拿了戰利品到科學館排隊入場,欣賞我的電影節最後一套戲。 

確不記起之後那天的早上幹了什麼事情直到下午三時才有印象到了母親住家天台燒烤,陰晴不定的下午沒有多吃早點我更覺頭暈,跟孩童遊玩亦要兼顧燒烤,還要照顧被叫囂聲浪嚇怕的猫兒苦了自己被抓傷了幾下,待黑夜下的雨勢稍緩我提著雨傘乘公車回家。 

最後那天空著肚子到了元朗大馬路,聚首一堂有數年沒有會見的泛泛之交以及每周都有通訊的密友,到會食物填飽大朋友的肚皮時孩童們各自享受群樂遊玩的樂趣,魔術師製造氣氛即使都是公式化的程序,已經令眾參與者取得各自高興的泉源,最後的一餐早早晚餐,將豐富的假期劃上句號。 

全靠相機手機記錄了流失的時光與倒退的記憶,若非看著這些影像,我的假期好像空白一片,浮在半空不知自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