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4月14日 星期六

新機

寂寞的感覺是當你走得太前的時候會碰見迷失但之後被抱離太遠的日子會感到意盡,不過太過執迷過去曾經擁有過的風光對未來的日子沒有幫助之餘更是阻礙前進,要進步必懂得放下從前種種,我找了很久的理由終於將用了差不多五年的手機更換,為的是那個一千二百萬像數的相機。

自2005年因為公司嚴慬控制互聯網絡的保安所以很多私人的網站都不能被登入,天生反叛的我不會因應環境而倔服甘心按照公司指令任人擺佈,還在2G的時代已經用上手機上網查閱私人電子郵件聯上msn,對於一天只工作數小時的我沒有私人的空間那可打發日辰,之後因為3G的誕生我又轉了手機,為的是更快捷地更新訊息聯絡私人朋友,那個wifi和whatsApp都沒出現的年代我自以為是世間少數的稀有物種。 

到了蘋果的iPhone及google的android手機陸續出台,差不多每一個香港人都在用上智能手機時,我的手機的功能仍算不賴,雖然偶爾會自動熄掉螢幕幾秒之後又復告還原,只要我耐心等它自動開啓即可照用如儀,然而相機拍輯出來的景物雖然不算高質,但公司付上的黑莓機正正彌補這個缺憾,即使數幾個月前舊同事在WhatsApp開了一個群組,最多只可以容納十人,留了給我的位置一直懸空,為的是等我有朝追趕潮流,我溜在後方仍擔當為世間旱有。 

近幾個月那部喜歡自動開關的手機不知是頑皮還是壽終,不正常的情況出現得比往常更見頻密,加上換了iMac後舊式手機不能接上,用上去絕不方便,W一直都勸我去買部iphone但面對不聽教訓的我他卻又願意陪我去買了部android手機,我們在店舖外出拉鋸了數分鐘,他的理據是手機應要買但現在不是最佳時機,等6月更新到4.0版本的時候手機亦應降價,那時入貨更划算;但面對及時行樂的我他最終亦拿我辦法,按理新機出台就應趕快買下,折舊與否都是明天的事情,至少今天開心快樂過,那又何不瀟洒點兒玩過痛快,於是他與他的太太就跟我返回店子,試機幾輪又查詢如何可將舊資料傳到新機去,我粲然抱著新機步往下個節目場地。

好不容易才將舊機的資料幾經轉折的途徑傳到新手機去,更將電腦用藍芽形式將某些檔案交換過來,安裝了一系列的程式轉換了桌面的佈置,我覺得我好像是個IT工作者那樣對著自己的手機工作了好幾天,解決了不少難題以及學習了應用系統,充當成半個專家那樣子;然那舊機仍未身敗我把它放在書櫃抽屉,功成身退的小傢伙埋首在黑暗之中安享晚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