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1日 星期日

新願

原本沒有打算外出倒數2012年的來臨,沒有人類設計太陽曆法,太陽本身都不知道地球自轉了二千零十二年了,多得人類發明種種的記念日,成為敍舊會面的理由或藉口。

沒有印像C何時約了我,我雖然想深究但著實找不到反證據,始終都外出到了赴約地點,儘管我是第一個人出現,並非因為我懷著熱切期望去跟他們見面,源由自我不喜歡習慣遲到,信守承諾如期現身於佐敦的樓上cafe。

推開繫著風鈴的玻璃門時發現人聲鼎沸,位位陌生者自得其樂,我更見疏離即使坐在餐廳中庭近大門的位置,我一個人霸佔了八人座位的檯子,無聊地等相識的未認識的人到達。

一輪遊戲之後各組人員陸續散去,遺下我跟P在彌敦道上不定去向,大抵沒有P陪在左右我會起程回家,可是對方原以為大伙兒一起倒數頓然各鳥四散失卻預算,我反正無所事是倒可以抽空相陪,於是我倆徒步由佐敦走到旺角再乘車去九龍城,一心嚮往在節日氣氛高漲的時份尋覓安靜。

晚飯花費在兩所食店,以清真牛肉餅作飯後甜品實屬不賴,捧著滿腹的肚子沿太子道東走到富豪酒店,可供選擇有位處地下的酒吧及頂層的酒廊,二話不說乘升降機來到酒廊被安排臨窗座位,沒有星光亦看不到新年煙火,有的是現場菲藉歌手偶爾的歌聲及鄰近顧客的闊論而已。

我問P關於她的新年願望,她彷如不用思考給我連珠發了5個響炮,每個都是因為她在2011年經歷的反動,我要她只給她一個願望,她停頓數秒說出她第一個的願望,希望真的可以成真;之後P反問我的新年祝願,我想了數秒,吐出事事順利作結,P眨眨眼晴,彷似明暸然後跟我說:說不出實際願望的人,其實應是很滿意現狀,所以說不出來。

我也微笑不語只是點頭回應,舉起暖暖的熱蔘蜜,齊聲倒數近新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