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2日 星期日

年宵

每年的農曆年香港各區都有年宵市場,老實說,逛年宵市場可說是門聯誼活動,在人頭擠湧人聲鼎沸的街巷跟友好把臂同行,聽說某某都是透過同行年宵市場成功地拖挽當時的女朋友亦即是現在的太座的玉手,並同行到今時今日。

年廿七的晚上我們三人各有各自飯局,我約了M吃她的生日飯,而R享受公司的歲晚免費酒席之時W卻在家做簡單食材,到了差不多晚上十一時,我們才齊齊整整於太子花墟的咖啡店集合,我給她們拿了個麻將造型的巧克力,給W那個「發」字是希望她餅食生意順利兼發財,給R那個「中」字喻意萬事正中胸懷所想,特別在意姻緣的她,我祝願她能早早尋獲真命天子。

於花墟環走了半圈之後循人流往年宵市場,沿途看到情緒高漲的R受到酒精及其抽得三獎的心情影響變得樂極叫嚷與手舞足蹈,加添了喜慶的氣氛,穿過潮浪人流擠進攤位呈現眼花撩亂,各式的應節賀年貨品以及繁華正茂的年花,兜售者落力叫囂購買者極力討價,當晚的收獲是W買入了惹來途人稱讚的一盆桔子,捧著步行回家須費不少氣力。

之後我獨個兒在農曆年廿九自中環乘電車到達銅鑼灣的維多利亞年宵市場,以拍攝為前題卻又以購得賀年年花作終結,遊走了差不多句半鐘,人流限制發揮有限的作用,至少要進入年宵市場及往天后港鐵站都行了不少寃枉路,不過佳節當前差不多全港市民聚首一隅,限制難以避免,計較心理亦稍緩放下,提著小型的照相機,大光燈下攤位形態年花美態行人姿態逐一浮現眼前。

早子時過後我頸項纏著照相機及隨身袋,左右手提著兩大花束,幾經轉折進入鐵路車廂,惹來陌生女仕們眼光招呼,明亮地盯在我以廿大元購下的銀柳,都令人雀躍不已。

祝願各位新春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