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3日 星期一

狗論

新年伊始,鬧出了個號稱孔子後人的孔慶東辱罵香港人是狗的言論,惹來烽煙處處,南伐北討四方聲援,事因網上流傳了一則香港人對內地母子在港鐵站食麵而最後勞動了港鐵職員界入平息的紛爭短片作始,職於北大的孔慶東先生持著他的價值觀,連日在電子傳媒對港人贈慶,以趁旺新年氣氛增長其自身名氣。

攀奉權勢的人即使是聖人的後人抬出祖宗十八代亦不會正面地增添聲望,反而拖累先人更見不孝不敬,基督徒可以冠為唯一真神兒女的名義與之抗衡,任你的孔孟後人都不能與創造萬物的主所能相比,說不定孔子都是天父製造出來,世人根本都是兄弟姊妹,孔子不孔子不打緊,你那位孔慶東將來必定會死,死後又必會接受大審判。

攀奉權勢的人於八九六四民運之後不知寫過多少幅悔過書,由民運時當北京高校學生自治聯合會常委滾爬到現在坐擁京城第一首學府的教席,背棄了多少誠信,內裡憑著什麼本事來謀求自身仕途的行益,最清楚莫過於他本人自己,只是單用這次辱罵風波亦可見其看風駛𢃇之餘,從而隱約可明悉背後獲得中方某些同意甚至支持而避受黨內懲處。

假如懂國語而不說國語的人是狗,將國語用北韓語代替,未知聽聞曾在北韓接受教育的孔子後人孔慶東先生,留居北韓時候他究竟會說出什麼語言出來?懂說國語的他而卻說北韓話確是很狗,但處身他國仍要說出自己方言比狗更差,因為狗是沒有方言的,不同國家的狗擺在一起參加狗展牠們都可以溝通如儀混和同談融洽相處,只有一些號稱懂國語的中國人讀書偏偏要背離家鄉,崇拜北韓極權統治者而非中共掌門人,崇外貶內的叛國賊,以動物來形容此等無恥之輩簡直是對畜牲禽獸的悔辱。

在此,筆者對孔慶東稱喟「先生」而非「教授」,蓋因為本人並沒有就其個人之虛銜而多加抨擊,須知普通腦袋及文化水平的平民做錯事都要被聲討,我撇除凡人帶上對學歷景仰的有色眼鏡去討論一個被我視為常人之失常的行為而作出言論事件而己,又即證明,讀書多懂考試不代表有智慧,狗口永長不出象牙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