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24日 星期二

祝願

但凡過時過節,祝福的字句許願的言語說多話少理應沒有受到別人留難,總之多多益善少少無拘,但偏偏在面書的版圖上傳來了師兄有趣的一則:

新年祈福,係大多數人對於新一年嘅願望。

如果用理性角度去睇返往年,又有幾多人可以天從人願?

你祈福想賺大錢,但個天只係俾你健康。咁又算唔算係好嘅一年呢?

我認為咁樣唔係天從人願,但總算係好嘅一年!

究竟乜嘢係“福”呢?好與壞,往往睇吓你點睇啫。



一般人硬係唔識珍惜得到嘅嘢,只係一味永無止境地去追求更多物質來填補心靈上嘅缺失,我認為係本末倒至!

祝你地來年健康、快樂!

起初留了言我待對方覆了後就刪了,心想,希望來年賺大錢其實跟祈求身體健康的人沒有分別,都是對外在慾望的憧憬,要做到真正客觀理性或抽離,就要連祈求身體健康的祝願都沒有,沒有任何的慾望自然不須許下什麼願望那更何用理會天從人願,總之活在世上你要所面對的承受的一切不會包括你所祝願的,是正常不過的事,你可以祝福別人來年健康、快樂,難道別人沒有對他人祝福賺大錢的權利嗎?

不要以為,祝福健康快樂就是清高而希望賺大錢則是俗套,所有主觀的意慾都是因為個人的需求而衍生出來,臭皮囊寄居世上,無法掙脫肉體苦難帶來的痛苦,依然無法超越肉身,帶來享受無病無痛之慾,臭皮囊姑息塵網,無法忍受缺乏金錢的結果,無論追求更多物質來填補心靈上的缺失,帶來更多形形式式的慾念,兩者之間廣義沒有多大分別,統稱都是脫離不了凡人的苦惱,追求永無止境的意慾。

我不曉得有多少人會將之前的祈福許願清算一番,盤點那個天從人願又或是幾回人從天願,因為沒有多少人會如此計較得失,走到怨天尤人的景地,當然貼文者自己身體抱恙年初二急性手術而另有一則排期手術,我明白箇中因由,但懷著賺錢願望的人何嘗沒有其個人背景及故事,我們各自面對的事情,只有自己最清楚不過,非旁人指點批評。

只不過是個區區的新年祝願而已,你祈福想身體健康,但卻獲得穩定富足的錢財,那又是否是好的一年呢?假使身體百病叢生再加負債累累,又怎樣比較?人生在世,活在當下,其實你我已經太幸福,所以才不懂放下。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