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月7日 星期六

禁拍

蘋果日報首先報導D&G禁拍事件,不知道有幾多成真幾多成假,但足以牽動港人神經,號召千人圍剿該名店門外,燒陰司紙舉起橫額歡呼叫囂並提起相機影相,姑勿論事件有沒有涉及歧視港人,因為知識產權而阻止路人拍櫥窗佈置似乎來得牽強,只可以說是有此擔心者其實思想不夠全面,你可以封殺路過途人,何以敵過媒體時裝展的圖像傳送,而且更多是當下時份已經轉載來季的未曝光款式,掩蓋一支鏡頭還有千部相機瘋狂拍攝。

當然加上「內地人攝影就無問題」觸動港人敏感神經,近將年國內經濟增長甚速以致香港不少的服務行業都拜托國內同胞的帶動而獲得不少利益,老實說句雖然我的工作地點臨近中環名店區,但鮮登門走訪絕大多時路過不入,其實名店設門市於這個小島,究竟生意來源是香港人抑或是內地人,投資者心中有數香港人自懂明解,涉及歧視港人的字眼出現觸動可能己經潛藏很久的仇視情緒,藉著這次事件爆發出來,演變成種種形式的批鬥及唾駡。

倒是那位女職員很有趣地在面書抒發感受,當公司作出某些錯誤的行為時,作為員工無法可逃唯有承受,如果你的薪資是要你負責公司每個決定帶出的後果,無論你願意不願意只要你依舊被支付薪水,就得要為公司工作,解決難題是你為公司貢獻的一部份,所以理應明白是非曲直斷不會如此公開發表私見,這類人滿以為抒發幾句博取同情可讓他人站在同一路線,卻沒有預計惹來諍議漫駡更遭起清底蘊,終於要刪除貼文並且作出道歉。

智者是從解決問題方面著手,愚者只會製造事端,不過世上假如沒有愚者,智者生存的意義頓成疑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