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4日 星期五

瘦了

以即沖麥片作早餐已經差不多兩個星期,每日都見面的同事說我看來瘦了,我問沒有見面超過一個月的A我的長相如何,坐在飯桌對面的她無從看出端倪,問上會否發覺最近衣服合身,眼看的確是難以辨識真偽,我們要依賴外物去衡量事件。

了解自己的身體狀況,我相信要減下數磅並不是難事,每年的炎夏是我瘦身的季節,只要控制飲食,讓沒有胃口的腸胃承擔空洞無物的時光,我的體重必然會降下去,過份的嗜食令我感到沉重,而那沉重才會帶來實在,放進嘴內伸延到消化系統當中,我釐定清楚不餓半飽及全被填滿的感覺,即使身邊很多人都勸喻我要少吃,但餓著肚皮生活的日子不但令我感到悲愴,而且空腸臑動發出的聲響往往令我及周圍的人尷尬非常。

於是我試著奉行小食多餐,但因為懶惰的人沒有幹勁往外找食物,我的多餐沒有怎樣的多,都只不過是一日三餐,更甚是我不喜愛雜糧而獨愛吃飯,名符其實飯桶一名,懶洋洋的心態連腸胃都懶得填滿。

穿戴近六、七年買來的裙子或褲子會找到空隙,鬆散的隙縫將衣物低低垂懸,縮短了跟地面的距離,左右搖搖擺擺輕鬆移離挺不舒服,然而穿回十年前買下的牛仔褲或其他下半身的衣物,遊刃依然沒有多餘的空間,大概要將這十年放進嘴內的苦功泯滅乾淨仍得繼續努力。

只要有開始的事情,我們都會期望結果,即使過程讓人更加了解自己,仍舊抱負希望繼續伸展下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