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2日 星期日

X-men

星期六太陽步向中午前M打過流動電話又致電我家分明是要將懶床的人掘出來,冷氣機轟隆聲浪是最佳的催眠曲,聽筒傳來問上去看x-men好不好,我說不是已經說好在7月11日去看嗎,M想必是睜大眼然後告訴我那是「變型金剛」,我想像那只跌出來的眼球不清楚是她說錯還是我聽錯,她已經收線去了。

到她傳過短訊去通知購票的人取消我的訂單,她又打電話過來用她靈巧的手附在電腦鍵盤搜尋戲院,還得遷就我倆周末的指定項目,於是透過網上購票買了星期日銅鑼灣時代廣場UA的下午5:10戲票。

轉折地來到假日的銅鑼灣我找到最接近戲院的自動電梯出口避過炎夏穿插的汗水疊疊的人群,M完成她的日文補課所以早已經在大門等候,待她往洗手間期間我望著電視機播放的預告,想起對上那集x-men都是跟M在旺角朗豪坊的UA戲院看的,而第一集我則置身在舒適的家看影碟的,中間的那幾集又不太記得是看電視台的影院時間抑或是鑽進戲院享受出來,總之我知道我應沒有錯過任何一套但事隔久遠,熟悉的人物似是認識而陌生的連名字都迷糊不清。

與生俱來異於常人,可以選擇投入的角色我會追蹤Charles的思路,我的性格貫徹如一地追求知識智慧,可以洞悉他人過去片段、解構性情思考成形的玄機甚至隔空傳遞話語或控制目標的肢體,我養成一重尋根究底的跟蹤手法,面對位位陌生的人以為可以逐漸了解,再由了解到誤解然後離場,維繫的是剎那的關連忽遠忽近,有時候會找到心靈相通,有時候會覓得格格不入,沒有絕對的相知相遇,遺下的是零星記憶漸行漸遠。

不過我依舊是位普通不過的觀眾,世界不會因為相信或不相信而改變,亦不會因為自知與不自知而不同,踏出戲院看到漸藍的天空,返回作為平凡人的角色,繼續演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