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5日 星期日

飛天

V那只名為「肥豬」的鬆獅狗因老邁而離世,剛買牠到她家時因為老外發音問題而常把牠喚作「飛豬」成為我的創作靈感,畫了幾幀電腦作品因而會收到各種長了雙翼的肥豬的禮物,然而時光閃逝人在狗不在,很久都沒有畫飛豬了。

舊同事主動搞活動有城中流行的art jamming,志在參與聚舊並沒有多大想過要畫什麼,在畫室的日子雕琢油畫至少花了六七句鐘,以兩個半小時的時間我不清楚可以描繪到那樣的東西出來,拿過畫架面壁作畫,想起辛卯年不如來過「飛兔」記念一下,拿起稀釋過的顏料,爽快地揮舞幾番填寫空白。

有說從畫作當中可以看到作者性情心情,假如這幅小作是延續的的飛豬系列,我該承認我嚮往飛行的感覺,雖然我常常說我是頭腳踏實地的動物,滴水不沾而留守塵土,與生俱來欠缺了翅膀而無法傲視飛翔,唯有藉著幻想國度去脫離現實自我滿足,瀟灑地一走了之是何等的灑脫。

如果白雲可以跟繁星相遇,略過的浮花麗影撫順那對雪白的乳翼,飛得愈高可望得愈遠,遠離種種的不負責任,確會令人悠然神往。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