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22日 星期三

踢拖

颱風打不成厚黑的雲層吹起點滴殘淚,沾濕街頭巷尾狼狽的途人撐著雨傘遊走,顧前失後總要弄髒衣衫,白天如黃昏暮氣沉沉,還好是返工日子正值橫風亂雨的時份,三號風波從來沒有給予我們厚望,照常地逃入地下鐵擠迫的車廂肉,我踢著條帶斑斑的涼鞋回到辦公大廈,腳底下一片清新。

那對綠紅橙黃交叉相間的涼鞋是我在吉隆坡買下的便宜貨,沒有將那個熱帶國家的風情帶回小島,我喜歡在雷電交加的日子穿戴它踏遍泥濘土地,停留在辦公室的廚房地帶遊移在膠地板的領域當中,啪啪噗噗的聲響惹來同事垂注,沒有那位會理解穿著涼鞋在陰霾雨天下的爽妙感覺,看官會是滿臉困惑不解沾污雙腳是何等不雅幾番穢亂。

泥麈何止印滿兩腿,身心感染勞累,只是貼在身子上的灰塵可以用泠水洗滌,漸感厭倦的人事,我等待著假期將煩憂忘掉。

讀中學時曾經將黑鞋脫掉雨傘摒棄,二個初中生在學校附近的斜路上跟流水玩遊戲,往上走了一段然後又跑到斜路平緩的地方,找個深邃的水坑將身子猛力地往下跳,濺出比傾盤大雨更強烈的水點,激打在自己及對方身上,白色的校服已經成為半透明,半透明還有我們的心,在忘我的雨季中尋找寧靜的天空,我們就可以忘卻煩惱拒絕寂寞遠離孤單。

現在想來,我已經沒有那鼓勇氣在雨中肆意玩樂,或者年青不再就不會作年青人才會行的事情,我仍然記得我曾經輕狂過的日子,如今只可以踢著拖鞋弄濕雙足,尋找涼快的意識彌補逝去的青春,擁抱那曾經出現過的回憶,至少曾出現過的一切,我連同伴的臉目都忘記得清清淨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