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6月15日 星期三

另類

農曆年過後朋友們傳來都是負面的消息,P的6年感情在互相欺騙之下結束了事,R告訴我她患了抑鬱症,定居泰國的T因為與丈夫的惡劣關係而考慮拿掉兩個月嬰孩生命,連9個月沒有聯絡的A都有久違的悸動,同時看著《炭燒的城》的「灣仔愛情事件簿」,不明白那兩段發生了超過十年的感情挫折,在姐姐的心中依然滴淚淌血,記憶承諾成為今時今日追悔的傷口。

我不是幸災樂禍或抱著落井下石的心態去面對位位不歡的失落者,看看他人我該感到慶幸,沒有緣來就無緣去,習慣了一個人就不會感到失去,我明白到最後我都不會失去自己,所以懂事以來我決定跟自己長相斯守,被拒絕的或是拒絕他人的都變得幸福,對比相處過後因為種種原因而分開帶來的傷痛,我沒有機會領略幾番,我選擇讓自己逃避失戀的慘痛經歷,連悸動的機會都沒有留下,即使心仍在跳,平淡地享受快樂及獨自淒迷,冷眼旁觀可以令置身事外的人,尋覓到隨心所欲以外的另類快樂。

生命不是場注定的圓舞,沒有改變不了的宿命,更不可以低頭認命,生命是因果循環,決定是場圓舞抑或是那種樂章,答案都在自己的手上。

輪迴不是時間的遊戲,我們不須要以輪迴延續時間,珍惜眼前活在當下,用思想行為言語去討獲一切,無悔無疚無為求地續延餘生。

聽說愛情回來過 作詞:李偲菘 作曲:李偲菘

在朋友那兒聽說 痴心的你曾回來過
想請他替我向你問候 只為了怕見了說不出口
你對以往的感觸還多不多 
曾讓我心碎的你 我依然深愛著 
在朋友那兒聽說 痴心的你曾找過我 
我要他幫我對你隱瞞 只是怕見了面會更難過
我對以往的感觸還那麼多 
曾給我幸福的你 我依然深深愛著 
有一種想見不敢見的傷痛
有一種愛還埋藏在我心中 
我只能把你放在我的心中
這一種想見不能見的傷痛
讓我對你的思念越來越濃
我卻只能把你 把你放在我心中 
對你的聲音 你的影 你的手
我發誓說我沒有忘記過 而關於你選擇了現在的他
我只能說我有些難過 我也真心真意的等過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