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望外

已經年半沒有見面了,日子過得寫意嗎?新居習慣沒有?還喜歡打乒乓游水及跑步嗎?

沒有想過捍衛大乘密宗的你會在聖誕節修畢紅財神法後都不忘為眾人送上「福慧雙修健康快樂」的祝福,更私下回應傳遞好意而令我確感望外,頑劣如我能夠認識到你,我計算不清量度不了我倆之間的因緣,或者解釋不到的事物讓答案懸空,不用深究前世來生,照料好今天明日已經不易。

過去大部份的日子依賴你的Yahoo Blog作為溝通渠道,明白有些人就算不用見面都可以暢所欲言,只要找到合適的時機,以文字傳遞思想,總比見面時的靦腆舒服自然得多,過去的年半我們的通訊只有寥寥數篇而已,成為重質不重量的實際證明。

記得丁亥年第一次上你的課堂之後,師兄已經感覺得到我比他更與你有緣,明言道出來的事實我感到他酸溜溜的味道,或者人與人的相互關係是很微妙的事情,無須刻意討好或者故意刁難,深信我們都是按照本性表達意見平和溝通,就會豁然明暸對方表達訊息。

角色上你是我的老師,亦是我另一個老師的師弟,簡單來說就是我的師叔;但很多時候,即使我每星期都跟你的師兄見面一次,依舊覺得你可以啟發我思考的東西,並不是其他人所能望及;當然從來我們都只是老師跟學生的關係,相信過去現在將來都會固守在那道牆內而不僭越界線。

回應起首的兩句「四時運行日月穿梭,日子本身並無意義」雖有道理仍不免涼薄,至少不該在別人奉送祝福的時候冷水倒頭潑淋,所以我願你心想事成隨心所欲,只要你抱著善因自能完成善美成果。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