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2日 星期三

祝福

早在星期一已經收到朋友傳到聖誕節祝福的電郵,之後陸續收到其他人寄上的好意,對於沒有宗教信仰的我來說,節日帶來的法定假期耗盡心力吃喝玩樂,久違不見曾經交流過的人,也得襯著紙醉金迷的氣氛環境粉飾下去溝通一下。

如水的晚上慣常坐在書房目光釘在電腦螢光幕,花點心思找來兩幀自拍聖誕佈置的相片,簡單地寫下數只句子:

Dear Friends,
No religious and country boundary, let’s make your holiday filled with joy and cheer.
No distance between you and me, I am here to wish you have a Merry Christmas and the wonderful year of 2011.

將電郵通訊名單分為兩組互不得悉的人,以bcc的方式將相片檔案傳送,無能為力將各人名字逐位寫出相片當中,我以大量傳遞方式按鈕發放,收到21個簡單及普通的回應,都是寫上最平凡的片字隻語,但另外有2位遠在美國的朋友,給我報告望外的消息。

已經忘記跟E分開了多久,只知道他跟韓藉的太太定居美國東岸,電郵回贈有他的ecard,按下網址帶出一個紅色背景的視窗,裡面有三位卡通人物在屋內跳舞,而卡通人物頭上貼上他們一家三口的相片,煞是有趣,會心微笑之下我數算時間飛逝,電郵中來來回回跟E聯絡幾番,他的兒子已經五歲了。

之後收到住在Boston的S的詳細電郵,幾百字的內容更新她的近況以及報告節日行程,寒冬下的日子令人感到溫柔滿處,彷彿無論身處何地,我們往日談天說地的日子又再次重臨。

對於那封大量發放的電郵依然可以獲得朋友認真的回覆,我感到有點汗顏;經年沒有聯繫上的朋友們,我只憑著這節日而借機帶來幾句問候祝福,至少我珍惜我們曾經相處過的日子,無論那日子對於你們來說是毫不在乎又或視這電郵為垃圾郵件要將它清除得盪然無存,我都滿不介意,因為我為你們所能做的真是渺少如此,明白我都已願意付出丁點,算是無愧我們曾經認識過的緣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