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7日 星期五

調資

雖然入職以來這份工作的薪資算是歷史新高,但比起心目中的理想仍有點距離,因為我知道無論是現在入帳的那數目抑或是我要求的待遇,我仍貫徹保持著一向以來的認真工作及精益求精的態度,鞭策自己努力做到最好,至少無愧於心,所以再高的薪酬我都覺得自己是有其價值,從不會因而面紅耳赤。

當然工作未滿三個月我不敢樂觀苛求,眼見位位同事辛苦了廿四個月才有一次薪金調整,我憑著兩個多月的工作表現難以博取同情,去年這公司雖然凍薪但未有流失一位員工,今年的同事抱著希望去迎接比去年業績倒退下的消息,難免令人心涼了一截而不會寄存厚望。

所以意外下的加薪及花紅來得有點恩惠,當然對比我心目中的數字還有很大差距,想是人本性是貪心,得一想二毫不滿足,丁點的數字那弦外之音,訴說這公司尚算重視這員工的價值,幫補通貨膨脹的升幅來補償固定開支,餘下來儲蓄是要依靠自己如何控制物念,開源不了就得好好節流。

只是有時我發覺,喜歡討價還價的我要求多多,達到目標之後其實又應該如何下去?面對公司的高管我力爭薪資的上升,但賺取下來的金錢超過一半以上都是放在銀行的戶口中,薪金愈多積蓄更盛,留下來為著防患於未然,感到有點茫然。

時間走得比別人快,可能錯失那些我並不在乎的東西,物質上已經算是無甚所缺,買下的東西自然不會珍惜,反而我懷念讀書時候辛苦省錢買下的物件,放在浴室中仍運行如儀有卡式帶雙喇叭的收音機,背負的原委仍舊令人放不下。

當物慾漸見豐裕的時候會反樸歸真,到回到平淡的時間又記掛繁榮,或許世事循循環環重重覆覆,衍生下一個故事另一個人物,經歷風浪起跌使我成長。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