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25日 星期六

矮人

動畫之所以令人動情,源自想像以外的畫面,動畫之所以令我動容,因為水墨濃厚線條瀟洒色彩斑斕,比起純粹電腦以實物製造出來的特技更為浪漫。

或者自少個子矮小,永遠祟尚高遠的事物,喜歡闊袍大袖又或是高瞻遠望,討厭排隊永遠站在前頭,教室的前列位置早早預留,沾上黑板散來的點點白粉,腦袋上的電風扇掛在灰白的天花上搖搖欲墜,望著窗外的藍天白雲,渴望有朝變成雀鳥翱翔天際鳥瞰萬物,我都可以居高臨下將美景收入眼底。

天外有天人外有人,無論我多矮小,到底都是人,都是那些因為物競天擇而適者生存的人,為著維持自己的生命,我沒有統計過我間接或直接地慘害過多少個生命,吞噬在口腹當中直接地扼殺過不少肉身,製造出來的垃圾及無節制使用資源而間接害死了無數靈魂,用上其他生物的生命去延長自己的生存日子,世界不是你死就仿如令我步往滅亡。

草原本有安居樂業的一家,雖然享用同樣的語言文字甚至飲食文化,差異只在於體形大小而已,細小的人從不卑微,壯大的人亦不為獨大,各人自有各人煩惱,然而優勝劣敗豈可以從區區的外表所能悉盡表露無遺,怎樣改變世界又令世界如何去改變你,最後覺悟自食其果。

從來都不會嗟歎身型細小,我自得其樂更加勇於接受,地平線下拉出的個個身影扭曲變形,就發現萬般色相其實都只是片面虛浮,等待餘暉將水點蒸發化為烏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