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2月16日 星期四

放假

沒有什麼計劃的情況下我留港渡過八天的假期(連星期天包括在內),表面上好像什麼都沒有計劃過,但將拍攝出來的照片逐一回味的時候,讓人知道打發的時間的方法隨便隨心,不用刻意經營依然可令人稱心滿意。

最初想在聖誕節前的一星期將只有六天的假期清滅,但因為外國的辦事處太多同事放假,上司可能因為數目問題所以駁回我的申請,畢竟遲上任的人就只可以適應有限的資源環境工作,由於公司規定必須將所有有薪假期耗盡,返新工只有兩個半月的我當然不可例外,勉為其難放假無所事事,又不想花錢往外地跑,更不希望搞盡腦汁閱讀旅遊資料計劃行程,還懶得四處張羅找尋伴遊者,所以決定見步行步,最簡單的節目就是抓起相機四出獵艷。

當然外出拍照只花了兩天,其餘的日子都跟失業的在職的及放假的人見面,花了半天看樓盤,受11月中旬的新措施影響下,賣盤並不吸引而觀望後市每況愈下,當儲存在銀行戶口的數字越來越不值錢的時候,股票市場一灘死水,投資令人變得營役,抱著學習心態花費時間跟經紀攀談,試圖透過市場最前線的全職人仕去了解當下情況,換來當然是絡繹不絕的電話跟進。

冷不防冷鋒一到打亂計劃,單車踏不成遠眺窗外濕漉漉的街道,瑟縮在白色沙發上聽著買了超過兩個月而還未聽過的CD,拿著絨線密密細織,纏繞在腳跟的毛球令人感到溫暖。

最後那天上映了《哈利波特 – 死神的聖物1》,走在太古城中心差點迷路,令人懷念在出版社上班的日子,記憶跟那時的年紀一樣不可能尋回,再次使我知道我是拒絕成長。

撐起身軀離開溫暖的被窩是星期五的早上七時半,捨不得離開家門的心情被無情的現實粉碎,逍遙快活的時光眨眼就溜走,困在籠牢的日子再次浮現,放假儘管過平淡,但卻令人盎然悠閒而不須枉費心力計劃周詳,確是自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