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27日 星期五

選取

有時候我會對於友誼這個題目充滿迷茫的感覺,究竟情誼愈深厚會益更令人珍惜還是使人愈不希罕?以為熟絡就可以承擔汪洋包涵,以為容納對方過錯而忍氣吞聲。

可是我自知並不是那類視若無睹而將鬱意掩飾的人,打開天窗說亮話,我會將心底不明白的地方向對方表明,為免誤會產生而錯怪好人,可能我並不懂為別人設想更不曉為他人圓謊,與其浪費時間猜猜度度,不如三口六面講過清楚。

但凡作一個決定都會用自身利益出發,選取過程釐定親疏輕重,冷眼看著別人的決定,令我明白情深緣淺,並非是早約早落實反而是遲約會出席,插在兩班人之中我明白這個社交群體的重要性根本不值一提。

那年失婚的人走出悲痛的感情經歷全靠身邊那邦親人好友,祝福那些曾經捨棄朋友的人沒有失意淒楚的日子,就算不如意時候來臨誰會需要我們這群人的援手,反正另一堆人理應會伸出同情支持。

鏡子照出怎樣的長相反映出那副模樣,奉行別人怎樣對待我自然用上同樣的方法看待,說到底我們都應該自私點,為著付出多少而預計收取幾多作出資源分配,眼內都是滿足別人對自己的需求,以及別人滿足自己的需要,都不過是為了各取所需罷了。

所以...我還是喜歡自己一個人過活的日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