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6日 星期五

兩難

人際關係自我的雙臂兩腿往四方八面如老樹盤根霸佔地盤,世界真的太小而穿梭周圍的人物恆河星數,鳥兒飛旋結巢未幾遷出另謀高就,另一組空降代替接換,樹葉上一屋一伙以為互不相識毫無相干,千絲萬縷的關係等待時機將位位連繫出來,原來大家都可以認識對方。

兩位主角結緣於職場的空缺,我停守在夾縫的中間動彈不得,一位是昔日的下屬今日已經成為舊公司的部門主管,另一個是現職的下屬萌生離職念頭尋求更佳機會,藉著舊公司部門人事地震的新低點將兩人拉上,那人求才這人求職,當然可以一拍即合,我想做的就是看著事情發展。

如果可以選擇我寧願選擇不知道,偏偏求職者並不想我逍遙快活,總是喜歡打擾清靜無為,以為我掌握比較全面的資料,報導寸寸進展希望從我口中獲悉分析意見,雖然我知道不該發表意見太多,不可揭破真相太深,站在迷宮的中間被重重樹林圍困,我不肯定應該步往起點還是走向終點。

陷於兩難局面下要說的不應講的都已經暗示明言過了,可能雙方都是希望從我口中的提示去增加自己決定的信心,無可置議我們都有思想的盲點,藉著我跟二人的交情及職務關係去提供人事收留以及去向的意見,我極力按捺自己的影響力,留下堆堆問號讓當事人自己好好思索,免得將來風吹草動時成為眾矢之的。

不肯定我是否應該慶幸下屬們對我的寵幸及信任,至少了解到人生舞台考驗演技和反應,我會好好訓練自己變得更加精湛準繩。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