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8月4日 星期三

安排

悠閒的工作環境最容易令人胡思亂想,瑟縮在辦公桌前我檢討歲月得失,明白鋒芒畢露會帶出楊修之死的結果,理智上我清楚知道低調帶來的利害,行為上卻有點背道而馳,出入在辦公桌左右依然絡繹不絕。

港股收市時份我剛完成會議,返回座案下屬跟我說設計部及資訊部的同事分別地有問題找上,花了差不多四十五分鐘仍然不能幫設計部同事解決難題,好勝的我堅持尋獲方案,任得資訊部的W走到設計部門催促了幾次我無視對方存在,依然是埋首在拆解玄機企圖快速應對,最後敵不過W的呢呢喃喃,未完成的使命留守辦公室,我跟W及R溜出公司往附近的甜品店聆聽他們的問題。

甜品店的角落有一張面對面的卡位劃出男女對決,點下免費食品之後我聽著W早前向他上司建議將我調往資訊部工作以填補R離職的空缺,頓然覺得荒謬得很而無名火起,W運用沒有說服力的理據證明自己的眼光獨到,試圖驅使面前無心裝載的我去接受調職建議,即時被我用截鐵橫釘的話語拒絕。

拒絕過程中我信口雌黃地道出一堆所謂理由,看官可以是信以為真,只是我全心為求脫身,並不在意自己說出什麼鬼話來解釋辯駁,從小我的反叛都是父母困擾的問題,我不喜歡按著別人意旨行事,更討厭旁人恣意安排,喜歡而又不會造成傷害的事我會極力爭取無悔今生,厭棄而又沒有違反誠信的事我會奮力擺脫無愧於心,我走的路可能會比別人艱辛孤寂,但我甘心選擇一道我能承擔得起的小徑去磨勵自己,創出頭上的一片青天。

疲倦地返回案頭,網路澉覽器翻出求職網站,或者該走的時候到了,只是等待我採取行動。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