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29日 星期五

鍾意

萬靈廣告小妹妹話:我有少少鍾意咗佢,不過大前題是:佢對我媽咪好好,不過佢對我仲好。

小妹妹看起來只有四、五歲連聲調都滿載孩童語音,早熟地自言自語含羞自白,稚童想像一天長大會戀愛成家,我幾曾想過早點長大離家出走,兒時處身的世界薄弱細小,我渴望時光快點流走讓我跳離框架,看著呆滯不前的身高停頓發展,掛在矮小瘦削的軀體我永遠都是父母眼中的小孩子,沒有暗戀對象卻纏繞著呢喃緋聞,我對身邊對我好的壞的都不留心上。

假如對別人好會令當事人誤會,我情願冷漠去刺激別人,最早的緋聞始於小學備受與別不同的共處,那些無關痛癢而竊竊私語的無聊群眾如盛夏蚊子蒼蠅一樣討厭,傲視平凡深明自古世上存在雌雄兩種性別,非男即女根本理所當然,無用理會閒言瘋語我走我路途,不曾為著別人過份早熟帶來的敏感而煩擾,鮮明旗幟是不可以令當事人信以為真,大學二年級時我才發覺一切想法是我一廂情願,我反省過後改變待人策略以防庸人自擾,為著造成彼此之間傷害發生之前防範未然。

又想起我曾經講過的數句說話,相信我的不相信,我令到身邊一位朋友跟她的男朋友分手,相信相信我的人是很浪漫,所以才跟對他很好的男朋友分開,相信相信我的人現在應該明白,所以我沒有談戀愛。

鍾意一個人或者沒有任何解釋,若然解釋得到可能已經不再愛了,以致人世間有很多犯賤的人,為著沉溺在痛愛的關係中苦苦相逼;塵世間有很多陶醉在對方對自己很好的人,一旦對方不再對自己好的時候,不知道還有沒有苦苦痴纏的勇氣。

或者稚童最能恣意妄為猶如在蒼茫海邊中挑選出來的細沙,青春依然如烈焰如檀香燃燒著動情的時光,無用等待對我好的人但我自然而然地會對你很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