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6日 星期三

出入

社交網站facebook有一則對話:

「人可能要入左世先可以出世 - Laureen.W」
「咁人一定要出左世才可以入世啦!」
「咁即係出左世,再入番世,先可以出世,哈....」

出出入入來來回回,這空間存在著無數千絲萬縷的脈絡關係,出世如果為了入世之後的出世,最後都是步入離世而走向另一個空間。

出世入世在乎箇中過程,旨在出世當中抱著入世態度同時又要在入世保持出世思想,那平衡點就仿如懸浮在鋼索上半空載浮載沉的藝者,步步謹慎地從起點步向另一個起點。

過份的超群脫俗會令人孤高脫節,多餘的憤世嫉俗會使人執迷不悟。

灰白的夜幕水面平和無風,水平線上閃來一點微弱燈光,照出水面一道淡雅影子,劃出若隱若現的晦明有浮浮沉沉的空氣凝聚,終究不能分辨是空是氣是妳是他是物是我。

4 則留言:

Angelina 提到...

我鍾意這個說法!

Be Happy 提到...

鍾意我這個說法就好了,千萬不要鍾意我!!

Angelina 提到...

妄想!

Be Happy 提到...

我的說法全是源自我的妄想,鍾意我的說法即是鍾意我的妄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