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4日 星期一

平靜

僅僅一次感到心平氣靜的澄明思緒,我體會入定的境界獲得自然而來的平靜,置身五官之外靈魂如同出竅,遠離塵世擺脫物我,到知覺回復的時候我驚嘆有過如此美妙而不復再的感覺,洞察刻意的尋求永遠不能重踏靈光閃爍的仙地。

連續放假十天,懶散的我享受自製的平靜,賴床的時間過得很快,懶得我連網誌都不想寫,電郵亦不想看,電話丟失在母親家中的沙發上,玉成我在國土狹小的香港失去聯絡,正如在茫茫人海中經年離開的人都可以遇不上,就算讓人碰巧見到我都會選擇閃身而迴或是視而不見。

橙紅色的圍牆困著睡床上我望著晴白天花板上有陽光透過窗簾打出道道條子光痕,無法想像的開場白就不用等待結語書。

放假的收獲是跟留港的好友見面跟久違的教授談天跟肥胖的母親看戲,但最愜意的事情都是留家收拾雜物的日子,破舊的磨損的壞掉的無用的全被丟進垃圾海,騰出的空間再被充塞,半路中途睡意襲人即可慢慢地走進睡房伸直休息,灰暗的黃昏瞬間被黑夜吞噬。

餓著肚皮看著特級校對的《食經》追溯當年的社會狀況,我依戀那個我還未出世的世代,或者我的前世曾經浮游未息,儘管人間變得愈來愈簡單劃一,未嘗不是一種幸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