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9日 星期六

抱獨

學習網上新派流行用語用來形容單身的人有「剩女」及「甲女丁男」,諷刺著年過廿五歲依然嫁杏無期的人,無形的社會壓力吹倒舉棋不定的心思,人有我有最要緊抓著救生圈在苦海過渡,因為沒有其他選擇,所以選擇眼前所謂唯一的選擇。

「我們雖然分手,但因為我現在沒有男朋友,他亦不會找上另一位女朋友,所以我們仍在一起,我亦相信我最後會跟他走在一起,三十歲前,我們會結婚生仔,至少這是我現在可見到的選擇。」

生老病死是人生必須經歷的過程,繁文縟節下社會制度變成另一種生活歷程,我們都順應民情去跟隨人間成長的藍圖,每天的日子白白錯過身邊的人渾渾錯配,但有總比沒有的好。

很多單身的人都埋怨沒有機緣認識合適對象,生活圈子狹窄工作時間冗長,自覺條件不賴所以不會降低要求,只怪童年讀得過份理想化的故事太多,到今時今日一把年紀亦未見清醒,童話的結局全部都是王子與美女過著愉快的生活,但究竟二人生活果真一丁點爭執吵架都沒有?我想他們不曾一起生活過;究竟二人有沒有離異與及另結新歡?我想我們從沒有這樣想過。

顧影自憐的人最可憐,以為天降良緣寧願坐以待斃,等待所謂的上帝或月姥安排生命唯一的至愛,一點都不懂得愛惜自己;到面前出現了毫不感動的人,拒人於千里之外又將自己困在斗室當中,自怨愛我的我不愛而我愛的不愛我。

傳說我們的腳跟繫著一根紅繩將男女牽上,如果可以讓我將紅線剪斷,紅線的另一方會否抱獨終生?剪斷情緣究竟是為自身脫離還是為他人作孽?

無論你是獨身又或是已經找到伴侶,我知道你們生活會是很好,除非你不發覺正反兩面都有其可取之處,就是快樂當中都會過得很不快樂,而不快樂的日子也能令你感到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