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4日 星期四

情面

「講你又唔聽 聽你又唔明 明你又唔做 做你又做錯 錯你又唔改 改你又唔服 唔服又唔講」

第一次聽到這連珠炮式的語句來自一部港產爛片,寫照在現實生活當中,冥頑不靈消化不良的人確實俯拾皆是,很多人習慣地去問別人意見但之後卻不了了之,一早都下定決心行事就不應該浪費別人時間去尋求參考。

面對那些一意孤行的人,我們應該袖手旁觀冷血地看著別人將來的際遇,或是應該在潛在問題未出現之前作出提點警惕?雖然人世荊棘滿途而我們必須經歷試煉,並不代表我們不能抉擇步向不同的結果,大部份的選擇都是主觀而欠缺理性分析,因為我不是你所以我不可以代替你去決定你的事情,唯可以做的就是觀望事情是否如我所料地發展下去。

從電車站步向祟光白貨公司的路上,想著作為別人的朋友,究竟應該為著他人的感受而少說話抑或是為著自己的信念而講多些?對於不聽勸諫而最後出現老早預算出來的負面結果,我應該是雪中送炭還是落井下石?

我們擁有著各自的肉身各自的思想各自的情緒,所以你無法洞悉我的感受程度而我亦不能體諒你的頑固堅執,作為自我中心存在在別人的圈子之中我滿有意識地保持姿態,任由你聽從與否我都對自己以及跟你的友誼情面來個負責任的交代,畢竟那是你的人生你的經歷,決定剎那縱有千萬阻擾因由都可以因為一個理由而灰飛塵滅。

其實無法負擔首期置業的人可以獲得幸福,至少不用為高企的樓價而煩惱,但願你搬入新居之後,一切仍可安好。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