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1月15日 星期五

幸福

由細到大我跟辰、戌、丑、未生肖的人特別投緣,不論是家人親戚老師同學老板同事下屬,這些人都比較和諧共處或是容易被我欺負。

大抵是那份迷信造就跟C的機緣,想起是他即將離開公司的日子我們才開始混熟過來,共事時因為Chinese Wall的原因,同公司的兩大部門嚴謹分隔造成兩極的小圈子,坐在囍宴席上過半是牆內的點頭路人,只有我這一個牆外人,若以認識C日子算起來,我應該是同桌出席者當中最短時間的一位。

記起第一次跟C及他的未婚妻W去吃火鍋的那晚,儘管我知道他們該晚都很疲倦,我感到兩人滲透出來的幸福,飯館的一角C滔滔不絕的口才讓我發現W是個很愛笑的女孩,那合拍的程度就如甘美的湯底襯絕雪花的肥牛,登對入目之餘亦秀色可餐。

例牌遲開的宴席卻有突破性演出驚喜,我聆聽那完全不懂彈演鋼琴的C可以奏完一曲「愛.很簡單」,訝然殊不簡單,簡單的一曲潛藏誠意千重愛意萬丈濃情億厚,瑕疵都是發乎內心激烈的悸動又或是出於緊張表達的情緒而令音符丟失,沒有預先錄音更沒有即時錄影,仍然可以讓所有出席者留烙清淅的記憶。

雖然我不明白地問I為什麼婚宴的表演節目全悉為男方包辦,所聽到的解釋不外是男方要展示向女方的答謝,不過我深信往後的日子,在W柔情默默眼光圍繞當中的C會享受他所應得的幸福快樂。


4 則留言:

肥蘇 提到...

haha,原来我是一块雪花的肥牛~~
非常感谢你的到来!
furniture来了,house warming 时就再打个边炉吧!

Be Happy 提到...

嗱嗱嗱,你自己話你係雪花的肥牛咋,我係形容你同你老婆大大合拍程度而已,你要自嘲你其他方面的問題我亦無你辦法.

應該是我感謝你邀請我出席你的婚宴,好俾機會我見識你的歌喉,第一首歌的Key好像起高了些,但Emmanual話原唱者都係咁,唔知你同唔同意啦.

打邊爐當然無問題,不過要早D約我,我不嬲都忙hehe :)

肥蘇 提到...

i needa listen to it first , haha, we tried at piano room and the key was liek this, may be i sang incorrectly. haha.
u can check check this http://www.youtube.com/watch?v=ClL9L6btGXs ;
actually emmanuel is very ging, just listen to it and then can play the song

Be Happy 提到...

This is my first time to listen to this song, so I have no idea how the original singer performing it.

Emmanuel is kinda ging, but the first ging person I know is my brother who can do the same thing as Emmanuel when he's around 12 years old.

Might be you can sing more song when we have hot pot at your new home. See you soon.